《纪念张忠培先生文集·学术卷》

  书 号:ISBN 9787513411127

  出 版:故宫出版社

  版 次:2018年5月第1版

  定 价:166元

  开 本:1/16


  为纪念逝世的张忠培先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先生倡议出版《纪念张忠培先生文集》,分两卷,本书为其中之《学术卷》。书中收录的数十篇学术文章,其内容涵盖文博考古学的许多方面,汇聚了当下的学术热点和争议问题,展示了文博考古学的最新成果。

  张忠培先生是文博考古学界之巨擘,一生为文博考古学的发展繁荣呕心沥血。他著作等身,学术成果不但解决了文博考古学界的许多“疑难杂症”,也为文博考古学的前进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张先生教书育人,为文博考古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一手创建的吉林大学考古学也在源源不断地为文博考古学界输送新鲜血液。中国考古学是踩在张忠培先生的巨人之肩上成长的,本书汇聚的学术成果也展示出张先生学术成就的一个侧面。

  张先生虽逝,却为中国文博考古学留下了一片学术沃土。这本书的出版,让考古文博学的丰硕成果有所展现,既是对张先生一生的告慰,也能使读者体会到一代学者宗师的苦心孤诣。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