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玮研究馆员


  娄玮,男,1970年10月出生,北京市人。大学本科学历,历史学学士学位,2000至2002年在北京大学艺术学系进修研究生课程。先后供职于故宫博物院保管部、书画部、文物管理处等部门,现为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主要从事古书画的鉴定研究,博物馆综合管理及研究工作。

  多年来,参与多项重要工作规划和规章制度的起草、修订,参与组织实施了历时十余年的藏品清理和诸多重要文物的征集工作。书画研究方面,主要以明代吴门和太湖流域及周边地区的画家、流派及其作品为重点,以传世和见于著录的书画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开展研究,侧重解决具体问题。出版专著1部,并陆续在《文物》、《故宫博物院院刊》、《中国历史文物》等学术期刊发表鉴定、研究论文多篇,同时还主持了《乾隆时代的宫廷绘画》等大型展览,参与了《故宫博物院藏文物珍品全集》中绘画部分多卷本的编写工作。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