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庆祥编审


  1966年6月生,吉林桦甸人。现为故宫博物院研究室副主任、编审,国家清史编委会特聘项目专家。
  1982年-1989年在吉林大学历史系、日本研究所攻读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学业;1997-200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读博士学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1989年-1997年在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从事东北抗日联军史、吉林地方党史研究,兼及满铁史、伪满洲国史。
  2000年8月,入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出版社;2010年转调该院研究室。
  2003年起作为国家清史编委会特聘专家,参与主体工程项目之一《清史•图录》的项目管理工作。
  主要学术领域为中国近代派系史、图像历史,近年转向清代宫廷史。主要著述有《清朝通史•综述卷》(合著),论文有《兴也勃焉亡也忽焉——清代历史评说》、《论交通系的政治性格》、《晚清交通四政与交通系的演变》、《利益集团:古代朋党与近代政党的中间形态——以交通系为例的历史研究》、《伪满洲国官吏体系的双重系统》等十余篇。2005年,作为文字总策划参与了大型纪录片《故宫》的摄制工作。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