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昉研究馆员


  任昉,女,汉族,1956年8月生于北京,祖籍辽宁沈阳。1978年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分校历史系,1983年2月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11月调入国家文物局古文献研究室。1991年并入中国文物研究所。2006年1月调入故宫博物院研究室。
  大学期间,主要从事明清历史的学习与研究。毕业迄今,主要从事出土墓志的整理与研究,特别是明清墓志的整理与研究。参加大型国家项目《新中国出土墓志》的整理及编审,并任该项目执行主编。2004至2005年,曾在国家文物局“出土文献抢救、保护、整理骨干培训班”,进行墓志整理与研究的教学工作。2006年,参加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藏敦煌吐鲁番文献》项目的整理工作,并独立承担故宫博物院《常熟出土明清墓志系列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已出版出土文献整理著作2部20册(合编),专著2部(合著),个人发表论文及书评等40余篇。
  现为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