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少年儿童戏剧艺术精品

时间:2023-06-01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符合时代特征和少年儿童特点的戏剧艺术精品,引领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故宫建福宫花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赵寒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松出席活动。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王燕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先良主持签约仪式。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表示,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同为文化和旅游部的直属单位,共同肩负着引领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重任。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博物馆与儿童艺术剧院的资源优势,把故宫承载的深厚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少年儿童戏剧艺术作品,帮助更多孩子走近中国历史、理解中国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大力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动作用。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表示,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历史渊源深厚,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剧目创排、打造品牌、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她谈到,为了给儿童戏剧创作寻找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双方将携手打造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利用舞台艺术形式,让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中国孩子的心里,也让更多少年儿童有机会走进故宫博物院,走进中国儿童剧场。


此次合作,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文化资源,联合举办品牌文化艺术活动,在活动场地、人才交流、宣传推广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结合创排剧目及品牌活动,共同研发、展示、销售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项目特质的文创产品。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