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第八届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招收学员启事

时间:2019-01-10

  为进一步推动故宫学发展,为故宫学在高校的发展培养师资力量,2019年,故宫博物院“第八届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拟在国内招收约30名学员。讲习班将较为系统地讲授故宫学学科内容(培训内容涵盖古建筑保护、文物研究、文物科学保护、历史档案、明清文献、博物馆管理等方面),让学员实地感受故宫的博大精深,彼此交流切磋,共同推进故宫文化传播和学术发展的步伐。讲习班拟定于2019年7月开班,学习时间约半个月。相关事宜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者要求如下:
  (1)具有博士学位,在原专业领域取得一定研究成果;
  (2)现任职于国内高等院校的教学一线,为所在学校的骨干教师;
  (3)关注故宫学的学科建设或故宫学某一领域;
  (4)任职的高校已经或计划开设故宫学课程者优先。
  2. 申请者须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表(请在附件里下载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学员申请表);
  (2)二寸免冠照片两张;
  (3)学历、学位证书和在职证明复印件。
  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二、材料审核

  1. 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申请者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教学成果等进行考核和评议。
  2. 经审核同意接收的,由故宫学研究所报故宫博物院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学习要求
  参加讲习班的学员应结合讲习班期间所学的内容,撰写故宫学相关论文一篇,在讲习班结业后完成提交。作为此次讲习班的成果,故宫学研究所将于次年结集出版讲习班教师讲义与学员论文。

  四、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乾
  地址:北京市景山前街4号 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
  邮编:100009
  邮箱:gugongxuejxb@163.com 

  五、备注

  讲习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学期间的食宿和相关费用由故宫博物院承担。学员往返北京的交通费自理。


  附件: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学员申请表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