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四川甘孜150所乡村学校收到故宫礼物

2022-06-02


  6月1日儿童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150所乡村学校,收到了千里迢迢而来的故宫礼物——150套“故宫小书包”, 共10350册故宫图书,价值60万元。


  此活动是由故宫博物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指导,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故宫出版社、四川省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故宫小书包”公益捐赠活动。



  “故宫小书包”是由故宫博物院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以下简称扬帆公益)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计划向全国6000所乡村学校各捐赠一个价值4000元的“故宫小书包”,均为故宫出版社出版,集中体现建筑、历史、书法、绘画、器物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通识性图书。2021年12月,“故宫小书包”公益活动启动第一期捐赠,向北京、河北、江西、新疆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所学校共捐赠了1000个 “故宫小书包”。此次甘孜捐赠活动是“故宫小书包”第二期1000所乡村学校捐赠的启动开始。至今年9月,还将有200余套“故宫小书包”送达甘孜州各乡村学校,完成甘孜州所有乡村学校(近400所)的全覆盖捐赠。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通过视频连线表示:“故宫小书包”公益捐赠活动是社会各界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教育而努力的爱心行动!社会各界的努力,让“故宫小书包”跨越千里,带着故宫的知识和优秀传统文化与甘孜的高原孩子们相遇。这是一次充满文化意义、教育意义和社会责任的爱心合作。他诚挚邀请甘孜的孩子们以后有机会能来故宫实地参观、研学,真切感受故宫及其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扬帆公益基金理事长阮向荣也通过视频寄语甘孜的孩子们,中共甘孜州委常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聂鑫出席了活动。扬帆公益基金还同时为当地乡村学校捐赠了1100套思源方舟安全校服,价值30万元,希望孩子们不仅收获到历史文化知识,还能够得到安全与温暖的守护。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