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对话故宫”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开始啦!

2021-02-08

古老的槅扇镶嵌了哪些精美 “装饰”?武英殿灭火装置又有怎样的“使用说明”?今天的故宫工匠如何修复昨日的龙亭?《灼艾帖》又为我们讲述了哪些故事?……快来参加“见字如面·对话故宫”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吧!在这里,大家可以观看视频课程解开心中谜题,还能参与线上互动赢得精美奖品。

1月28日-2月28日,故宫学校在“故宫教育”公众号推出“见字如面·对话故宫”寒假活动线上平台。平台涵盖书信创作、书法集福、新春贺卡三个主题活动,以及《千古风流人物》、《丹宸永固》两个视频专区,共计23节视频课程。旨在丰富广大中小学生寒假生活的同时,扩大故宫教育服务受众,以线上学习的形式,让更多孩子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走”进故宫。

“见字如面·对话故宫” 寒假主题教育活动是由故宫博物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北京市教育新闻中心、北京市教育融媒体中心、故宫学校共同承办的书信征集活动。活动号召北京市中小学生走进故宫博物院,参观原状展区、艺术专馆、常设专题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同时,通过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数字故宫小程序、故宫教育“见字如面·对话故宫”专题平台等,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相应的线上教育资源。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向广大青少年发出邀请:“未来,故宫欢迎更多学生走进故宫,了解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拿起纸笔记录心中感悟,让古老的故宫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一、活动内容:

1.观看线上短视频课程,结合线下参观体验,拿起纸笔,为故宫手写一封书信。

2.参与“制作新春贺卡”和“书法集福”线上互动,为伟大祖国、600年的紫禁城、恩师、家人、好友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二、活动对象:

书信征集活动参与者:北京市中小学生。

线上互动活动参与者:全体社会公众。


三、参与方式:

请将书信作品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交至所属学校,以学校为单位发送至活动邮箱dhgugong@126.com。每所学校提交作品总数不超过10件。提交时间不晚于2021年2月28日17:00。作品文件以“姓名+作品名称+所在学校+作者联系方式”格式命名。邮件以“对话故宫作品征集+学校名称+教师联系方式”格式命名。


四、成果展示:

1.平台收到的所有作品将由故宫学校专家组进行评审。

2.优秀作品将在“故宫教育”、“首都教育”、“见字如面”等官方线上平台及线下活动中展示,并有机会得到故宫博物院领导、专家的亲笔回信。

3.获选“书法集福”优秀作品的前50名学生将获得故宫文创“金榜题名文具套装”礼品一套。

4.获选书信优秀作品的同学将得到“见字如面·对话故宫”活动荣誉证书,其书信作品将由故宫博物院出版成册。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