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染紫禁城》

      出版:故宫出版社
      版次:2016年7月第1版 第1次印刷
      定价:117元
      开本:12开

内容简介:
      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古代艺术的大本营,这个建筑群本身就是一个大文物,而且里面还存放着超过180万件珍贵文物,涵盖了绘画、书法、陶瓷、织绣、玉石器、金银器等二十多个大类,包罗万象,令人眼花缭乱。
      然而旅行者到故宫,一般都是看建筑,最多再看看几个展览,像珍宝馆、钟表馆什么的,一天的行程,很难对故宫博大精深的艺术世界有深刻的体悟。比如游客们在观赏宏伟建筑的时候,有谁留意过栏杆上的图案,有海棠线纹、竹纹,还有水族动物?三大殿四隅崇楼的望柱头,采用了二十四气的图案?皇帝的朝服上,除了五爪龙,还有十二种帝王服装常用的纹饰,即日、月、星、山、龙、华虫、宗彝、藻、火、粉米、黼、黻?

      如何让人们认识这些文物之美,于是就有了《点染紫禁城》这套涂色书,人们坐在沙发里,就能体会到故宫的建筑彩画、器用珍玩、衣饰珠花,即休闲,又审美。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