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铸古今——饶宗颐学术艺术展暨研讨会实录》

故宫博物院 编
王素 主编
故宫出版社
开本:787×1092  1/16
文字:140千字  图版:140幅  
版次:2012年6月第1版第1次印刷
书号:ISBN 978-7-5134-0269-9
定价:198.00元
  
  饶宗颐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国学大师,也是难得一见的学者型书画大家。2008年10月下旬,饶宗颐先生向故宫博物院捐赠了10件书画精品。故宫博物院与香港大学在故宫共同举办了“陶铸古今——饶宗颐学术‧艺术展”和“陶铸古今——饶宗颐学术‧艺术研讨会”。无论是展览还是研讨会,都获得了一致的好评。本书是对这次展览和研讨会的全面翔实的记录。
  全书分为六大部分。第一部分“书信与讲话”,收录了各级领导对艺术展览的贺信与讲话;第二部分“对话与记事”,收录了与捐赠作品有关的背景材料;第三部分“活动与纪实”,详细记述了展览与研讨会的实况;第四部分“人生与学艺”,全面回顾了饶先生的治学与治艺之路;第五部分收录了提交给研讨会的论文;第六部分“附录”,收录了相关媒体对学术艺术展与研讨会的报道,并附有饶先生的学术艺术年表、书画类论著目录。
  全书约14万字,配有精美彩图140余幅,采用横排繁体的方式出版。此书内容充实,图片精美,条理清晰,格调高雅。不管是了解饶宗颐先生的治学,还是他的书画生涯,抑或是他化私为公、无偿捐献作品给故宫的高尚情怀,此书都是不可或缺的精品。
                                                                
目录
书信•讲话
对话•记事
活动•纪实
人生•学艺
研讨会论文
附录•资料
编后记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