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2-24

  2018年12月22日,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玮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少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仪式并致辞。故宫博物院纪委书记朱鸿文主持签约仪式。



  故宫博物院是大型综合性国家博物馆,在做好藏品保护、学术研究与观众服务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延续、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北京市西城区人文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国家形象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地区。


  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故宫文化产品和西城区非遗产品开发、文物保护与利用、数字化建设、传统文化培训学习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传播故宫文化,助力西城区建设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域和全国承载优秀文化的示范区域。



  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次具体行动。双方将在现有基础上,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携手努力,互帮互助,加强合作,不断创新,共同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


  签约仪式后,单霁翔院长还作了题为“紫禁城 正青春——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的专题讲座。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区政府其他领导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