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1-12

  11月10日,故宫博物院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事业发展部主任田新、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黎敏代表双方签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嵘,以及出席2018苏作文创峰会的各位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2018苏作文创峰会主会场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双方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立足地域文化特色,拟开展博物馆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人才培训及博物馆品牌宣传等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吴中区吴文化博物馆新馆的临展藏品及策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互访交流、文创研发和人才学习进修方面,故宫博物院给予相应的支持指导。



  故宫博物院和吴中区有着共同的文化理想,保护文化遗产和古代文明,双方都有共同的责任和信心。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博物院,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在文物管理、文物展览、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吴中区作为苏州市历史最为悠久的区域和吴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在文化的传承保护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故宫博物院与吴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加深故宫博物院和吴中区的文化交流,进而合作互补,共同促进两者在文博和文化事业上的发展。之后,单院长为大会做了题为《匠者仁心——故宫博物院的追求与梦想》的主旨演讲。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