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故宫暑假知识课堂报名通知

时间:2017-08-16

  8月22日至8月26日,故宫暑假知识课堂将继7月活动后再次推出5个专题10场活动。开学前的最后福利,同学们不要错过!


       活动一览


日期

课程题目

学生年龄

上课时间

8月22日

汉字成长史

10-13岁

上午场

9:30-11:30

 

下午场

13:30-15:30

8月23日

宫中好乘凉

8-11岁

8月24日

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

11-14岁

8月25日

烫样的前世今生

7-10岁

8月26日

佳果呈祥

7-10岁


       活动简介


  1、汉字成长史

  概括介绍汉字的形成过程与汉字形体的演化脉络。通过举例、梳理商晚期至东晋时期汉字形态,介绍篆、隶、楷、行、草五大书体的演进关系。

  报名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29427996


  2、宫中好乘凉

  结合文献、档案及馆藏文物介绍明、清时期宫廷消暑妙招,课程将从降温办法、饮食、穿戴、娱乐等方面展开。

  报名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29430075


  3、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

  结合故宫馆藏文物与“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展,通过向外输出、向内输入、相互融合三条线索,围绕故宫的各类藏品,从外交、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介绍明、清时期中国与外部世界交流互动的情况。

  报名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31777236


  4、烫样的前世今生

  结合故宫馆藏文物和“故宫古代建筑艺术展”,围绕“烫样”这类特有的古代建筑微缩模型展开课程。介绍“烫样”的概念、用途、制作方法、特色及价值等。

  报名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29432632


  5、佳果呈祥

  结合故宫馆藏文物介绍常见的传统“果实”题材的吉祥纹饰,重点介绍桃子、佛手、石榴、葫芦、葡萄、苹果的吉祥寓意,并介绍以“佳果”为装饰元素的文物,如粉彩瓷器、玻璃胎画珐琅等文物知识。

  报名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29114868


       活动说明

  活动地点:故宫博物院教育中心

  活动人数:每场活动40人。

  活动时长:视具体课程而定,约在1.5小时至2小时。

  活动收费:所有活动均免费。活动举办时,以家庭(一名家长一名学生)为单位凭网约凭证免票进入故宫参与活动。

  活动组织:全部活动由故宫宣教部统一组织。由于场地受限,每场活动陪同家长将学生送至活动地点,可在故宫中自行参观,待活动结束时将学生从活动地点接走。


       报名时间:截止日期详见报名页面,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特别提示

  1. 请务必在支付页面留言栏中,备注学生及陪同家长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必填)。

  2. 请详细浏览课程内容及报名信息,一旦付款成功将不作更改或取消。

  3. 集合地点及时间: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中心。(位于午门西南侧)上午场: 8:45–9:00,下午场:12:45–13:00,请务必准时到达。

  4. 迟到者需自行购买门票进场;迟到超过20分钟,视为自动放弃此次课程,报名费用不作退还。

  5. 参加活动前请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请尽量不要安排年纪较大的老人陪同参加。

  6. 请不要携带大型背包进入故宫博物院。

  7. 活动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8001258756;

  邮箱:tygx@tysmchina.com(欢迎致信)


  本活动只限本渠道报名,不受理其他任何形式的请托报名,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