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园共建合作·赋能文化传承
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第一幼儿园
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举行

2023-04-03

  2023年4月3日,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朱鸿文,北京市第一幼儿园书记兼园长彭迎春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馆园共建合作,以“家-园-社”一体化协同共育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签约现场

  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章建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霍力岩,北京教育宣传学会副理事长董城,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科长王梦娜,以及市一幼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和幼儿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致辞


  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表示,故宫博物院拥有丰厚的文化资源,肩负传承历史文化的社会责任。此次馆园共建是故宫推动文化蓬勃发展的创新性探索,也是故宫博物院作为有担当的社会文化机构积极发挥教育功能的体现。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书记兼园长彭迎春致辞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书记兼园长彭迎春表示,作为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历史名园,北京一幼具有浓厚的红色底蕴。一代代一幼人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心、中国情的中国娃。今后,双方会共同深入挖掘故宫博物院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将故宫博物院作为孩子们了解历史、爱上文化的实践教育基地,为孩子们种下一颗饱含中华情的红色种子。

幼儿代表诗朗诵表演

  签约仪式上,幼儿代表作为文化传承小使者,以稚嫩的话语表达对故宫的理解和向往。在孩子们眼中,故宫的一草一木、一檐一脊,都是可爱的,令人好奇的。未来孩子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探索故宫,弘扬文化,践行文化传承的诺言。


  未来,北京一幼与故宫博物院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将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丰富的教育资源,以优秀传统文化在幼儿心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幼儿文化自信,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